融化了

為了和你食lunch才打一針 講笑 (也有一分真)

【沈来】何畏不成蹊01

discipline warning

 

“他跪在沈图南脚边儿,沈图南顺手摸了摸他汗湿透软的发顶,魏若来有些难过,不是因为被惩罚的痛苦或者害怕先生失望而难过,他是悲悯自己,心疼自己,又觉得可笑,那一刻,他甚至希望自己是先生的孩子。”

 

-

魏若来用余光目送邓处长和林樵松走出去,屋里只剩下他和沈图南,只剩下他们一坐一站,还有他的恭敬和沈图南的气定神闲,他们从来都是这样。

 

但是先生望过来的眼神是不同于平日的严厉,魏若来不自觉就开始惶恐,这个当下,他小心翼翼揣在怀里的一切都是沈图南带来的,他的热切,他的抱负,还有说不清的期冀。他不想沈图南生气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及时跟我汇报啊?”

 

“我这刚进了央行,我怕影响我的前途。”

 

“那你欺瞒我就不怕影响你的前途啊。”沈图南注视着他,他不懂魏若来怎么有胆子骗自己,也不懂既然骗了,自己为什么还会选择原谅这个明显是给林樵松设局的年轻人。

 

“我怕。”魏若来发现自己不敢看沈图南的眼睛,他这样说,说完觉得不够,可是再多的话他解释不出来了。屋里安静得人发慌,屋外却有细细的嘈杂声响,魏若来不敢抬头,他的算计可以用在别处,唯独面对先生的时候,如大海捞针,他什么都算计不出来。


沈图南笑了笑,魏若来抬头看他。看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摸了一下袖扣,又垂下手,“我很想现在就抽你一顿,但是想想,还是给你留点儿面子。跟我去办公室吧。”

 

魏若来不太能思考了,呆滞地跟着沈图南往办公室走,他难得有一次对先生的命令有了逃避的心情。沈图南一如往常,温和地关上门,上锁,推着魏若来到桌子旁边儿,再绅士地伸出手,“你的皮带解下来给我。”


-

全文见 
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